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用户注册须知
 
注册前请先阅读以下协议:

欢迎加入材料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共享平台的目标是整合集成分散的材料科学数据资源, 加工生产数据产品,为国家重大战略、材料科学研究、高等教育、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全面促进材料科学数据共享。 为了维护网上公共秩序和安全、社会稳定,请您阅读并自觉遵守以下条款:

一、不得利用本站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不得利用本站制作、复制和传播非法和违背社会公德的信息。

二、数据共享基本原则

  • 【共享原则】共享平台绝大部分数据为无偿共享,小部分数据因定制加工、离线服务等原因实行有偿共享。
  • 【收费标准】有偿服务只收取数据共享成本费和服务费,费用的的计算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成本费和服务费的收取以合同或协议形式确认。
  • 【密级数据共享】对国家保密数据和要求一定保护期的数据按材料科学数据分级和用户分级执行,是否有偿按上条执行。
  • 【知识产权】国家和各级政府投资的科技项目所产生的数据属国家和生产单位共同所有,以公司和个人投资产生的数据属公司和个人所有。

三、数据发布原则

  • 【数据质量】保证提交数据的准确性与可靠性,并认真填写元数据。
  • 【数据版权】保证汇交发布的数据不侵犯第三方的权利和利益。
  • 【数据维护】保证已发布的数据未经许可,不得以各种理由撤消共享服务,并能够提供数据的更新维护。

四、数据使用原则

  • 【质量反馈】用户在数据使用过程中对发现的数据质量问题,有义务向“共享平台”数据服务组反馈有关信息,经过审核后,对数据进行修改。
  • 【使用约束】使用“共享平台”具有密级约束条件数据的用户,可在线提出申请,共享平台“用户服务组”根据用户分级规定,即时给予答复并告知数据获取的途径和办法,对公开和无偿使用的数据不需要任何手续。
  • 【使用限制】用户不得有偿或无偿转让从“共享平台”获得的具有密级约束的数据,包括用户对这些数据资源进行单位换算、介质转换或者度量变换后形成的新的数据。
  • 【发布限制】用户不得直接将其从“共享平台”获得的具有密级约束的数据资源向外发布,或者作为向外分发或供外部使用的数据库、产品和服务的一部分。
  • 【经营限制】用户从“共享平台”获得的公开数据资源,不得用于经营性活动,可以在内部分发和存放在仅供本单位使用的局域网上,但不得与广域网、互联网相连接。
  • 【尊重知识产权】凡使用“共享平台”数据的用户,在发表相关成果或论文报告时,有义务注明所利用数据生产单位(或研究者)并引用他们关于生产或使用本数据集的论文、提供单位以及获取渠道(材料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并向他们反馈信息资源利用的相关信息,赠送论文报告的原件或复印件。
同意  不同意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