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高分子材料分类表

 

名称:
父类 类别名称 英文名称 名称缩写 关键字 分子式 结构式 分子量 玻璃化温度 单体 单体英文名 简介
Parent polymer_cn Polymer_en Polymer_Abbr Key Words Formular Figure Formula Weight Tg Monomer Monomer_en Introduction
塑料 热塑性塑料 Thermoplastics
塑料 热固性塑料 Thermosetplastics
塑料 其他塑料
塑料 热塑性弹性体 TPE
塑料 共聚物
塑料 合金
塑料 聚氨酯 PU
橡胶 天然橡胶,生橡胶,生胶 Nature rubber, cis-poly(1,4-isoprene) NR (C5 H8)n 点击查看大图 68.12 -72 2-甲基-1,3-丁二烯 isoprene 由橡胶树、橡胶藤或橡胶草等含胶植物的胶乳收集加工制成的弹性固体,系以聚异戊二烯为主要成分的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天然橡胶通常系指由巴西三叶橡胶树流出的胶乳加工制成的橡胶,橡胶烃含量在90%以上,平均分子量为70万左右。根据不同的制取方法,有皱片胶、烟片胶等。天然橡胶为非极性橡胶,在非极性溶剂中膨胀,其耐油、耐溶剂性差。含大量不饱和双键,化学活性较高,易与卤素、氧、臭氧、过氧化物、硫等作用,耐老化性能不佳。广泛用于制造橡胶制品如轮胎、胶鞋、胶管、胶带、电线和电缆的绝缘材料等。此外,银菊胶、青胶、蒲公英橡胶等都是天然橡胶。
橡胶 丁苯橡胶 Styrene/butadiene rubber SBR
橡胶 丁基橡胶 Isobutyl rubber,Butyl rubber IIR 异丁烯,异戊二烯 由异丁烯和少量异戊二烯共聚而成的合成橡胶,异戊二烯链节仅占主链的0.6%~3.0%、因此丁基橡胶分于链的饱和度很高。丁基橡胶透气率低,气密性好。耐热老化性优良,硫化的丁基橡胶使用温度可达150-200 ℃。具有吸收振动及冲击能量特性,阻尼性能好。优良的电绝缘性能。良好的耐臭氧性和耐天候性。丁基橡胶的缺点是强度低,弹性小,粘合性差。
橡胶 丁腈橡胶 Acrylonitrile butadiene rubber,Nitrile rubber NBR 丁二烯,丙烯腈 由丁二烯和丙烯腈经乳液聚合而制得的共聚物,是一类耐油性能和耐热性能优异的橡胶。由于其结构中有极性腈基存在,因此对非极性或弱极性的矿物油、动植物油、燃料油和溶剂都有较高的稳定性。丁腈橡胶有较宽的使用温度范围,可在空气中120℃下长期使用。丁腈橡胶的耐油性能和耐热性能随其丙烯腈含量的增大而提高,但橡胶的耐寒性、耐磨性和弹性却随丙烯腈含量的增大而降低。主要用于制造耐油橡胶制品,广泛用于模制品、压出制品、海绵制品、石棉制品、工业胶辊、耐油胶鞋、电线电缆、胶黏剂、增塑剂和建筑材料。
橡胶 聚异戊二烯橡胶,异戊橡胶 Polyisoprene rubber IR 由异戊二烯在烷烃溶剂中以Ziegler引发体系或锂系引发体系进行连续溶液聚合制得的合成橡胶,聚异戊二烯橡胶有顺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反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和3,4-聚异戊二烯橡胶三种。通常所谓聚异戊二烯橡胶主要是指顺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由于其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在主要的物理机械性能方面接近天然橡胶,可广泛用于制造轮胎和其他橡胶制品
橡胶 聚酯热塑性弹性体 Thermoplastic elastomer polyether TPEE
橡胶 聚氨酯橡胶,聚氨基甲酸酯橡胶 Polyurethane rubber UR
橡胶 聚丙烯酸酯橡胶 Polyacrylate rubber 丙烯酸酯的均聚物,或以丙烯酸烷基酯单体与少量具有交联活性基团单体的弹性共聚物。属高温耐油特种橡胶。主链为饱和结构,使其具有良好的耐氧化性和耐臭氧性,所含极性酯基又使它耐烃类油溶胀性突出,使用温度为175-200℃,优于丁睛橡胶。聚丙烯酸酯橡胶的耐寒性和耐水性较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22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