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香料属性

 

名称:


名称 所属纲目 香味分类 分子结构 形态 特性 采集季节 其他 参考文献
Name Classify Type Structure Form Properties Pick Other Reference
桂皮 樟科 辛;甘;性温 "高可17m。树皮赭黑色,有香气。单叶互生,近枝梢处交互对生;略革质;长椭圆形或椭圆形,长9-1 天竺桂2cm,宽3-5cm,先端钝,基部锐形,全缘,上面深绿色,有光泽,下面稍淡;具离基3出脉,中央主脉于上部再分出1-2对侧脉;叶柄平滑。花5-6朵,呈伞形花序,生于新枝的叶腋;花小,基部筒状,花被6裂,2轮,广椭圆形或椭圆形,内轮3片较长;发育雄蕊9枚,3轮排列,外2轮花药内向,花丝基部无腺体,第3轮花药外向,花丝基部具2腺体,最内面尚有1轮退化雄蕊;雌蕊1,子房上位,花柱细小。浆果球形,暗紫色,基部有宿存萼筒,全缘。花期6月。果熟期12月。" 桂皮因含有挥发油而香气馥郁,可使肉类菜肴祛腥解腻,芳香可口,进而令人 桂皮食欲大增。在日常饮食中适量添加桂皮,可能有助于预防或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Ⅱ型糖尿病。 冬季采取树皮,阴干。 "天竺桂的树皮含挥发油约1%,中含水芹烯、丁香油酚、甲基丁香油酚。叶含挥发油约1%,中含黄樟醚约60%,丁香油酚约3%,1,8-按叶素等。  细叶香桂的树皮含挥发油约1%,鞣质12.8%。叶含挥发油约1%。种子含脂肪油40%。"
香豆素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C9H6O2 白色晶体
鸢尾酮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香甜 C14H22O 无色至淡黄色油状液体 具有柔和的香甜,香气清新纯正,是一种国际公认的高级香料。
蒎烯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C10H16
香茅醛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柠檬、百合、玫瑰香气 C10H18O 无色或浅黄色液体
香叶醇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具有温和、甜的玫瑰花气息,味有苦感 C10H18O 无色至黄色油状液体 有抗细菌和真菌作用,有驱豚鼠蛔虫作用,小剂量能抑制大鼠的自发活动。 具有一定的毒性。
黄樟油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C10H10O2 无色或浅黄色液体 有樟木气味。易溶于乙醇,能与氯仿、乙醚混溶,不溶于水和甘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1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