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矿物-制造商条件

名称:

名称 类型 净化 雾化 整理 修改 重塑
Name Type Purification Pulverization Processing Modification Remodel
刚玉 宝石 焰熔法合成宝石:利用氢气和氧气产生极高温度(最高达2900℃)的氢氧火焰熔化宝石原料后,再用下降法生长出宝石。
刚玉 棕刚玉 棕刚玉是以铝矾土、焦碳(无烟煤)为主要原料,在电弧炉内经2000度高温冶炼而成。
刚玉 白刚玉 白刚玉是以工业氧化铝粉为原料,于电弧中经2000度以上高温熔炼后冷却制成,经粉碎 整形,磁选去铁,筛分成多种粒度。
刚玉 亚白刚玉 亚白刚玉是在还原气氛和控制条件下,以优质铝矾土为原料,在电弧炉内熔融时加入还原剂(碳)、沉降剂(铁屑)以及脱碳剂(铁鳞)等辅料,熔炼后得到的一种刚玉材料
刚玉 锆刚玉 是以氧化铝、氧化锆为原料在电弧炉中经2000℃以上高温冶炼而成
刚玉 单晶刚玉 单晶刚玉是以矾土为熟料、原煤、铁屑、黄铁矿为主要原料,经电弧炉2250℃冶炼后,破碎水解加工精选而成。
刚玉 锆刚玉 铬刚玉是在白刚玉的基础上增加22%的铬,经电弧炉熔炼制成。
刚玉 微晶刚玉 微晶刚玉是棕刚玉的派生品种,也是经氧化铝在电弧炉中冶炼而成,区别在于改变刚玉的冷却结晶方式。
刚玉 黑刚玉 黑刚玉磨料是以优质的矾土为主要原料,少加还原剂而后,在电弧炉内经高温冶炼而成。
赤铁矿 赤铁矿粉 阶段磨矿-粗细分级-重选-磁选-阴离子反选工艺
蛭石 改性蛭石 沉降法提纯;化学方法提纯 膨胀蛭石:矿石→破碎→风选(去沙)→蛭石精矿→烘干→破碎→除杂→分级→预热→煅烧→冷却→膨胀蛭石 "蛭石改性:蛭石→硝酸溶液酸化→离心分离→干燥→煅烧→乙二酸处理→离心分离→干燥→钠化→结构修饰改性的钠型蛭石" 蛭石有机插层:改性蛭石→加入蒸馏水→润湿分散→加入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室温下反应→心、过滤、洗涤、干燥→机插层蛭石
金云母 改性云母 沉降法提纯 湿法和干法两种 "云母/尼龙6材料的制备:云母、定量的偶联剂及白油,在高速混合机中混合5-6 h,接着将尼龙6加入高速搅拌器中混合,→在一定的螺杆转速下进行混合挤出造粒,切粒→粒料在注射机中按规定尺寸注塑成型" "γ-甲基丙烯酰氧丙基三甲氧基硅烷(KH-570)对云母表面进行改性:将新鲜剥离的云母片放入KH-570溶液中浸泡5 min,取出清洗,再在110℃下保温1 h即可。"
白云母 云母原矿 1.浮选:矿石经破碎、磨矿使白云母单体解离,在药剂作用下,白云母成为泡沫产品而与脉石分离。2.风选:破碎→筛分分级→风选,矿石经过破碎之后,白云母基本上形成了薄片状,而脉石矿物长石、石英等呈块状颗粒,据此,采用多级别的分级把入选物料预先分成较窄的粒级,据其在气流中的悬浮速度之差异,采用专用风选设备进行分选 环氧树脂/白云母纳米复合材料制备:白云母经双氧水处理,得到膨胀白云母,在经过NaCl溶液浸泡,得到钠化改性膨胀白云母,此白云母经十六万机三甲基溴化铵有机插层改性后与环氧树脂复合得到最终产品:环氧树脂/白云母纳米复合材料,该材料耐热性和拉伸强度较白云母改性前都大大提高。
锂云母 "锂离子的提取:将粉碎至150~180μm的云母粉与质量分数为50%的硫酸溶液以1∶2的质量比在118~122℃下反应8 h左右,以两倍于反应液体积的水浸取,得到含锂的硫酸溶液。用ICP-AES法对硫酸溶液中的锂、钾、钠、铝、硅、镁、铁等金属离子进行检测,结果表明,锂云母中锂的提取率达95%以上。"
锆石 超细产品 一般在选别锆英石时,也将钛铁矿、金红石和其他重矿物加以回收,锆英石伴生矿物性质各不相同,需采用重选、磁选、浮选、电选等各种选矿手段。砂矿首先过筛以得到适合于湿法重力选别的矿粒尺寸,通常大于2mm的粗颗粒均被剔除(重矿物一般都在0.3mm以下)。湿法重选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有用矿物的损失而得到重矿物富集物(粗精矿)。钛铁矿在粗精矿中含量最高,有较强的磁性,一般采用强磁选机将其分离,剩下的都是锆英石和金红石等非磁性矿物,再利用它们的电性差异(锆英石无导电性,金红石具有较强的导电性),采用高压电选机将其分离,从而得到的锆石精矿。 锆英石的超细粉碎工艺有湿法和干法两种。湿法工艺一般采用旋转筒式球磨机和搅拌球磨机;干法工艺一般采用磨耗较低的流化床对喷式气流粉碎机。近年来,由于气流磨生产能力较低和生产成本较高,一般不再采用。目前大规模的锆英石超细加工厂大多采用湿式球磨机生产工艺,原则工艺流程是:锆英石精矿→球磨→离心分级→絮凝→浓缩→喷雾干燥。 多段提炼法获得锆金属。锆英石在电炉中和焦炭反应产生碳氢化锆,然后氯化生成四氯化锆。然后用镁还原四氯化锆法,把镁金属放在一种惰性的气体中,用来获得海绵状锆金属。也可以用碘化物热离解法精炼高纯度锆金属,在这一过程中,依靠金属和碘蒸气在200℃的温度下发生反应,并将易挥发的碘送往连接器中,使锆成为易挥发碘的形态,从而与大多数杂质分离。大约在1300℃的温度下,碘化物在加热的灯丝上被分离,灯丝上附着高纯度的锆,释放出来的碘从灯丝中转移,这种产物称为锆晶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7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