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香料加工方法

 

名称:


名称 类型 提取方法 加工方法
Name Type Make Cure
香兰素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用邻甲氧基苯酚为原料生产以邻甲氧基苯酚和乙醛酸为原料,通过缩合、氧化、脱碳酸等工艺过程合成。目前是香兰素的主要生产方法。
香豆素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香豆素是利用Perkin W反应制取的。水杨醛和乙酸酐在乙酸钠的作用下,一步就得到香豆素
鸢尾酮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主要采用合成法。可由以2,3-二甲基-2-庚烯-6-酮和乙炔为原料,经合成而得。也可由二甲基丁二稀和异戊二烯制得。将二甲基丁二烯进行氢氯化反应生成二甲基丁二烯的氢氧化物,再与异戊二烯调聚反应得到甲基香叶基氯。甲基香叶基氯与乌洛托品反应得到6-甲基柠檬醛,再与丙酮在碱性介质中缩合假性鸢尾酮,进而环化得到鸢尾酮。
蒎烯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香茅醛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1)用水蒸气法蒸馏香茅油,用亚硫酸氢钠处理提纯而得;(2)以β-蒎烯为原料,进行热解、氯化、水解、催化加氢、空气氧化而得;(3)以香茅醇为原料,用重铬酸钾硫酸溶液或以铜铬催化脱氢而得;(4)以柠檬醛为原料,以甲酸镍为催化剂,在异丙醇中于140℃及14.7MPa下加氢而得;(5)以羟基二氢香茅醛为原料,脱水而得。
香叶醇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工业上生产?牛儿醇,以月桂烯为原料。月桂烯的一级氯化物与乙酸钠共热,得香叶醇和橙花醇的乙酸酯混合物。然后将此粗酯皂化,再蒸馏得约含60%?牛儿醇和40%橙花醇的混合物,仔细分馏可得高品级的香叶醇。用a-蒎烯为原料,通过芳樟醇可生产高质量的?牛儿醇。
黄樟油 天然等同香料和人造香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1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