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岩石-应用

 

名称:


名称 类型 应用 应用实例
Name Type Application ApplicationExample
透辉石 主要用作陶瓷、微晶玻璃及铸石原料,也用作油漆和颜料的填料 有熔点低、易于干燥、烧成温度低及吸水率低等特点,还具有一次施釉、速烧成型等特点,是良好的节约低成本新型陶瓷原料。
蛇纹石 蛇纹石 人们将蛇纹石当作建筑用材料,有些可当作耐火材料,颜色好看的还可以制成装饰品或工艺品。除此以外,蛇纹石还可用来制造化肥。 制造化肥。蛇纹石与磷灰石或磷块岩一起煅烧,可制成钙镁磷肥,如单独施用蛇纹岩细粉,亦有一定肥效。特别是用于玉米、薯类、豆类以及块根、块茎类作物,效果较好。
坡缕石 一般工业用坡缕石 分子筛、离子交换剂、悬浮剂、吸附剂、增稠触变剂、空气和水的净化剂、隔热隔音材料、替代石棉用作摩擦材料、功能填料等。
锂辉石 粉体 与锂云母一起,为提取Li的原料矿物 照明玻璃中加入适量锂辉石,可以改善玻璃的可溶性、软化点、膨胀系数、电阻性透明度和化学稳定性。卫生瓷釉中加入少量锂辉石可降低热膨胀系数,增强坯釉适应性,改善釉面质量。
角闪石石棉 石棉纤维 因为有致癌作用 已经禁止开采和使用
透闪石 粉体或块体 主要用作陶瓷生产、玻璃原料、填料和软玉材料
硅灰石 块粒 主要用于陶瓷原料,其次是涂料,在塑料、橡胶、造纸、建材、磨料、绝缘材料、粘结剂、电焊条等方面也有应用。 作为陶瓷原料,具有良好效果。降低烧成问题,缩短烧成周期。减少烧成收缩和制品缺陷。降低吸湿膨胀和热膨胀。生产釉面砖。生产日用陶瓷、卫生瓷、艺术瓷、用于配置釉料。用于绝缘、高频电瓷。用于轻质陶瓷模具。可以制作铸钢保护渣,可以提高铸钢质量。
硅灰石 普通粉 主要用于陶瓷原料,其次是涂料,在塑料、橡胶、造纸、建材、磨料、绝缘材料、粘结剂、电焊条等方面也有应用。 作为陶瓷原料,具有良好效果。降低烧成问题,缩短烧成周期。减少烧成收缩和制品缺陷。降低吸湿膨胀和热膨胀。生产釉面砖。生产日用陶瓷、卫生瓷、艺术瓷、用于配置釉料。用于绝缘、高频电瓷。用于轻质陶瓷模具。可以制作铸钢保护渣,可以提高铸钢质量。
硅灰石 细粉 主要用于陶瓷原料,其次是涂料,在塑料、橡胶、造纸、建材、磨料、绝缘材料、粘结剂、电焊条等方面也有应用。 作为陶瓷原料,具有良好效果。降低烧成问题,缩短烧成周期。减少烧成收缩和制品缺陷。降低吸湿膨胀和热膨胀。生产釉面砖。生产日用陶瓷、卫生瓷、艺术瓷、用于配置釉料。用于绝缘、高频电瓷。用于轻质陶瓷模具。可以制作铸钢保护渣,可以提高铸钢质量。
硅灰石 超微粉 主要用于陶瓷原料,其次是涂料,在塑料、橡胶、造纸、建材、磨料、绝缘材料、粘结剂、电焊条等方面也有应用。 用于生产多孔氧化硅
硅灰石 针状粉 主要用于陶瓷原料,其次是涂料,在塑料、橡胶、造纸、建材、磨料、绝缘材料、粘结剂、电焊条等方面也有应用。 可以作为造纸填料
蔷薇辉石 块状岩 用于雕刻 用于雕刻各种精美工艺品
镁橄榄石 耐火材料 用橄榄石和菱镁矿混合可制成高级碱性耐火材料。 镁橄榄石可用作无机化学黏合、有机树脂黏合、家碳树脂黏合,制成多种镁橄榄石质耐火材料,较之刚玉砖、红柱石砖的热压强度、抗塑变性好,常用作平炉、玻璃炉的格子砖。
镁橄榄石 型砂原料 橄榄石型砂比锆石砂、铬铁矿砂便宜,性能优于石英砂,且无游离SiO2,无矽尘危害。 因而被广泛用于Mn钢、Cu、Al、Mg、碳钢铸造及精铸模件、大型铸造模件等。
镁橄榄石 冶金助剂 起助剂和炉渣调节作用,提高渣体流动性;降低焦炭消耗量和烧结温度;改进炼钢生产中的高温软化性能,降低膨胀程度;幼小的防止炉内产生碱性结核。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9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