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日用辅助材料-应用

 

名称:


名称 类型 应用 应用实例
Name Type Application ApplicationExample
日用辅助材料 燃料 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 煤炭;木材;汽油;煤油;石油;天然气;煤气;沼气。
日用辅助材料 催化剂 在化工生产、科学家实验和生命活动中 硫酸生产中要用五氧化二钒作催化剂。由氮气跟氢气合成氨气,要用以铁为主的多分组催化剂,提高反应速率。在炼油厂,催化剂更是少不了,选用不同的催化剂,就可以得到不同品质的汽油、煤油。化工合成酸性和碱性色可赛思催化剂。车尾气中含有害的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利用铂等金属作催化剂可以迅速将二者转化为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氮气。酶是植物、动物和微生物产生的具有催化能力的蛋白质,生物体的化学反应几乎都在酶的催化作用下进行,酿造业、制药业等都要用催化剂催作。
日用辅助材料 氧化剂 广泛应用与氧化还原反应及人们日常生活中。 常见的氧化剂是在化学反应中易得电子被还原的物质也称作还原反应。   (1)典型的非金属单质如F2、O2、Cl2、Br2、I2、S等(其氧化性强弱与非金属活动性基本一致)。   (2)含有变价元素的高价化合物,如KMnO4、KClO3、浓 H2SO4 、HNO3、MnO2 、FeCl3等。   (3)金属阳离子如:Fe3+、Cu2+、(H+)(在金属与酸、盐溶液的置换反应,如反应Fe+CuSO4=FeSO4+Cu中,实质上是Cu2+离子氧化Fe原子,Cu2+作氧化剂,Fe是还原剂)   常见的还原剂是在化学反应中易失电子被氧化的物质,也称作氧化反应。   (1)典型的金属单质如:K、Ca、Na、Mg等(其还原性强弱与金属活动性基本一致)   (2)有变价元素的最低价态化合物如:H2S、HI、HBr、HCl    (3)非金属阴离子如:S2-、I-、Br-、Cl- 还有被称为“绿色氧化剂”的过氧化氢(H2O2),俗称双氧水,在有催化剂的条件下,它能迅速分解,生成氧气和水。皮皮鞋
日用辅助材料 油漆 广泛应用于装饰材料中 酚醛漆、醇酸漆、硝基漆、聚氨酯(PU聚酯)漆、聚酯漆、丙烯酸漆
日用辅助材料 润滑油 应用于各种机械上 无剂机械油;喷雾润滑油 ;齿轮油 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1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