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新闻 >> 学术前沿
综合新闻 - 学术前沿 - 市场信息 - 最新通知  
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作者: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发布时间: 2010-10-1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阅读次数: 2387   

材料共享网
材料共享网
材料共享网
材料共享网

2010年10月15日上午10:00,国家十一五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楼905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有:科技部平台中心苏靖副主任、基础司沈建磊处长、张军副处长、平台中心袁伟处长;教育部科技司舒华副处长;国家自然基金委工材学部陈克新处长。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徐金梧校长、谢建新副校长、科研部王西涛部长、刘清副部长等。共有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15家课题参加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部王西涛部长主持会议,谢建新副校长致欢迎辞,沈建磊处长、苏靖副主任、陈克新处长、舒华副处长相继做了重要指示;徐金梧校长和杨锐副所长分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合参加单位讲话,曲选辉院长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最后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现场参观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沈建磊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材料领域科学数据共享网意义重大,是一项公益性的事业,要有奉献精神。成立专家委员会,研讨项目总体规划事宜,听取他们的意见,需要各单位密切配合,充分认识协调的重要性,搭建具有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苏靖副主任表示,科技部平台中心共支持了10个领域的基础平台项目,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应重视数据的共享和服务,并努力推动科研项目的数据共享。陈克新处长表示国家基金委一贯重视基础条件平台建设,材料共享网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建设也是长期的,基金委将给予大力支持。舒华部长表示,相对于其他领域我国材料研究发展较快,有专家预计我国首位诺贝尔奖得主最有可能在材料领域产生,这表明我国的材料研究水平较高,而材料共享网的建设必将大大利于材料科学研究及应用,推动我国材料研究持续快速发展,教育部将全力支持北京科技大学等参与单位建好材料共享网。徐金梧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材料科学数据的特点是跨部门、跨地区、跨学科,数据资源分布广、数据结构复杂,建设材料数据共享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必须多单位密切配合、沟通,同时还要注意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杨锐副所长代表项目参加单位进行了讲话,指出共享网的建设将做到高效、有序的进行,需要在不同类型、来源的数据评估等问题上进一步思考,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保证材料数据的可靠性。曲选辉院长就整个项目的紧张情况进行了汇报,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的建设在过去的一年里,结合材料科学数据特点,进行了标准规范的研究;进行了数据资源调研和数据整合规划,项目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初步进行了总体设计,目前需要进一步征求领域专家组的指导,做好总体设计;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的建设要保证数据的一致、完整,并且安全、可靠;北京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将认真协调各单位、积极沟通,稳步推进材料共享网的建设。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