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新闻 >>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 学术前沿 - 市场信息 - 最新通知  
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参建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
作者: 尹海清    发布时间: 2016-04-01    来源: 北京科技大学    阅读次数: 0   


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作为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单位,在科技资源共享和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基于省内优质材料科学领域资源和丰富的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管理经验,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表达了参与国家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建设的殷切希望。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竭诚欢迎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并对其在我国材料科学数据共享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黑龙江省发展新材料产业资源丰富,根据我国矿产储量统计分类,黑龙江省已发现各类矿产134种,占全国已发现矿产种类的57.2%。黑龙江省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可划分为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硅基新材料、陶瓷材料、高性能纤维和先进复合材料、光电子材料、化工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和生物材料等九大领域。作为黑龙江省高科技支撑重要组成部分,材料科学领域在研发、人才以及创新体系上拥有显著优势。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于2009年启动建设,平台以建立共享机制为核心、以面向全省科技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为目标,运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高效集成人、财、物包括技术等科技资源信息,主要面向基础科研、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等领域,提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截止目前,平台在软硬件建设、服务能力以及荣誉奖励方面均取得了不菲的成就。
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依托省内材料领域优势资源以及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经验,参与建设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将有利于将黑龙江省材料领域基础科学数据、专家信息数据、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整合纳入到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统一管理,有利于逐步形成跨部门、跨领域、多层次的国家网络服务体系,有利于加快推进黑龙江省材料科学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充分释放潜能,为科技创新和社会需求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同时也为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注入新鲜血液,通过开源的方式促进材料科学数据的汇交与管理,为材料大数据在新材料研发过程发挥作用奠定基础。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