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还没注册?

用户信息区

木材名称及类型

 

名称:


名称 俗名 英文名 类型 构造特征
Name PopName EnName Type Character
水曲柳 水曲柳 Fraxinus mandshurica 软木 边材黄白色,窄;心材灰褐色。纹理直,花纹美观,结构粗,有光泽。
柳桉 桉木 Shorea pclysperma 软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黄色或灰褐色,狭;心材红褐至深红褐色带紫
白柳桉 桉木 Pentacme contorta 软木 心边材区别不十分明显,边材淡黄白色后转为淡灰褐色;心材淡灰色到黄褐色带桃色。
桃花心木 桃花木 Swietenia mahagoni 软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白至淡黄色;心材淡红褐色至红褐至淡红色带红
苏木 苏木 Caesalpina sappan 硬木 心边材区别甚明显,心材新鲜桔红色,暴露大气中转深吉红色,极鲜明悦目;边材狭、灰白色,纹理直,结构细而匀,生材时略具香气,干后无显著的气味。
紫檀 檀木 Pterocarpus santalinus 硬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狭,白色,边材至心材急变;新伐材的心材桔红色,时久,则变为红葡萄酒色,其色为紫黑色或几乎是黑色
檀香 檀香 Santalum album 硬木 边材白色、无气味、心材,新砍时为淡黄褐色,暴露大气中变为暗褐色,时间长久后则为暗红褐色,多少有点阴晦的光泽,木材香馥郁,这种特殊芬芳经千年不散。
乌木 乌木 Diospyros ebemum 硬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白色或黄白色,宽。心材黑玉色,间以淡黑色条纹。
柚木 柚木 Tectona grandis 软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浅黄褐色;心材金黄色,久之变为深黄褐色,在生长干燥地区多呈褐色条经纬度,弦面上呈抛物线花纹
木莲 木莲 Manglietia fordiana 软木 边林区别明显。边材灰淡黄色,心材小,淡黄褐色。纹理直,结构细,材质轻。
香樟 樟树 Cinnamomum camphora 软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或略明显。边材宽,黄褐至灰褐色,心材红褐色或染有暗色条纹。木材具典型的樟脑气味。有光泽,纹理斜或交错,结构细。
楠木 楠树 bonsum 软木 心边材区别不明显。木材黄褐略带线绿色。有光泽和香气,纹理斜,结构细。
黄檀 黄檀 Dalbergia hupeana 硬木 心边材区别不明显,木材浅黄褐色。年轮略明显,宽窄不匀。
槐树 槐树 Sophora Japonica 软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窄,黄白色,心材深灰褐色。
刺槐 刺槐 Robinia pseudoacacia 软木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浅黄色,甚窄;心材暗黄褐色,木材具光泽,纹理直,结构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 共3页 转至

IE6中莫名其妙的bug的修补(长度缩短,底部说明区显示不够)